海盐茉绿

包养日记1[昊龙]

角色拉郎,没有文笔,随便看看,啾咪

 

“胖鹏,来一下。”清冽的声线,在小客厅内响起。

“怎么了井哥?”

“你说我可以不去今晚的假面舞会吗?”井然坐在双人沙发上,翻着杂志随口问道。

井然是个小明星,非科班出身的那种,机缘巧合下饰演了一个小成本网剧里叫浮生的反派男三,因出尘的外貌和角色滤镜,让他小红了一把,由此进入娱乐圈。

“不行,哥,你老老实实去吧,就一个party 而已。赶紧试试这套衣服,我精心挑选的,跑了好几个品牌才借到。再说,你不去没关系,李哥回来也不会对你怎么样,但我就惨了,我可能会被他揍死的。。。。。。”

回话的是李鹏鹏,小明星井然的助理兼化妆师兼保镖,刚进公司的时候,被经纪人李哥指派给井然,三个月实习转正后,和公司申请继续跟着他的井哥。

“好好好,你别说了,我就随口问问,衣服给我。”

井然怕了他的喋喋不休,拿了衣服快步走进试衣间。

井然一边试穿着礼服一边生无可恋的想,开party 为什么要给自己递请柬,李哥竟还答应了,以前都会直接帮我推掉的。

网剧播完大半年了,竟然还有粉丝,而且记不住自己本名,送来的请柬上写的都是邀请浮生先生,这是浮生的粉丝吧。井然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,还有胖鹏选的这套衣服,太花哨了。

“哇塞,不愧是我井哥,这身白色燕尾服您穿上简直绝了,贵气十足。”

“要不还是换一身吧。”井然犹豫。

“怎么了?你不喜欢吗?效果真的非常赞啊,优雅矜贵,我眼光是真不错。”李鹏鹏自己相当满意。

“太高调了,去一场谁都不认识的party ,我想安安静静直到结束。你说我穿成这样不会喧宾夺主吗?”

“那能怎么办,这套款式已经很简洁了,哥你本人太优越,穿什么都艳压,我有什么办法?”胖鹏看似苦恼的回复着,但其实内心早已飘上天了,好像这优越的外貌气质是自己的一样。

“而且,今晚party 主人亲自给你写的邀请函,还是在沈家别墅举行,身份一定非富即贵,我们也不能输了阵势,再说多个朋友多条路呀。”

“行了行了,我知道了,就这个吧。”对于自己助理的花式夸赞和话痨属性,井然早已习以为常。

还要多条什么路呢?刚入行,有李哥这样的经纪人井然自己挺满意的,自由度高,演网剧小火了之后,也没有逼他接相似重复的角色,还给了大把时间安排他系统的学习表演这门课,挺好的。

 

 

“喂,有话快讲,我这边还有事。”霍震霄接到发小电话的时候,正在办理新校入学手续,他快要对这个一天给他打8次电话的人失去耐心了。

“兄弟别忘了今天晚上的聚会啊,专门为你开的回归party,8点钟,老地方,我家观海别墅。”

“滚,不去。”说着霍震霄便要挂断手机。

“哎哎哎,浮生,我把浮生请来了。”电话那头一通唧哇乱叫,却成功阻止了霍震霄要结束通话的动作。

“你要干什么?都说了他不是。”霍震霄面无表情。

“是不是你见一见不就知道了,你不就是为了他回国的吗?正好帮你解决一下多年的困扰,兄弟我够意思吧。”

“哦,挂了。”不想废话,霍震霄直接挂断了手机,却还想着发小那句为了“他”回国的话,觉得过于可笑了。

 

井然到沈家观海别墅的时候,party 上已经来了很多人,他们三两成群,穿戴着各色各样的礼服,和神态各异的面具,推杯换盏,光怪陆离,令人眼花缭乱。

相比之下,井然的一身白色燕尾服,带着金色面具,朴素低调,如他所愿般的被淹没在了人群里。
不是说是粉丝想见一见我吗?还要等到什么时候?好无聊,想回家。井然第三次抬手看时间,坐在角落里的他,婉拒了几次搭讪,吃了2盘小点心,喝了3杯果汁了。

不好意思继续吃吃喝喝,他在服务人员打量的目光中走出了宴会厅。

“呼~”井然长舒一口气,终于清静下来了。自己果然还是适应不了这种场合。
“呼叫胖鹏,在别墅门口等我一下,我去个洗手间,然后我们回去吧。”发完语音,井然取下脸上的面具,进了洗手间。

再出来的时候,遇见等在外面的吴依,井然楞了楞。

“哟,真的是你啊,我还以为自己看走眼了。不过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跟着哪位老板家公子来的?”
说话的是吴依,也是个小明星,在让井然小红的网剧里饰演光伟正男二。原本是个很吸粉的角色,但没想到最后红利都让戏份最少的男三井然吃了,对此一直耿耿于怀。

“哦,没有来,上个洗手间,这就走。”井然并不想和吴依多纠缠,起步绕过了他,却被吴依拽住了手臂。

“我话还没说完,谁让你走了?不是不参加party 和聚会吗?怎么下凡了?过不下去了吧,要不要来我工作室,我这里正好还缺一个替身演员,上戏的机会很多哦。”

“你放手。”井然甩了甩胳膊,试图解放被钳住的手腕。

“别急着走嘛,听说滕文时尚的陈总监是你前男友,他发朋友圈公开diss你了,说你除了脸一无是处,刻板又不解风情,泡你就是玩玩,从来没有喜欢过你哟。他不是你学长吗?看来很了解你了,嘻嘻,没人爱的废物,长得再漂亮又有什么用,真可怜。”
吴依句句讥讽。

“还有你那个小胖子跟班呢?拿不到工资跑路了吧,啧啧啧,也是,老板都要靠卖屁股为生了,继续跟着能有什么前途。”

面对吴依的嚣张与尖酸刻薄,井然没什么太大情绪,甚至不想给他一个眼神,这反而成了最好的反击。

“井哥,你干嘛呢?等你好久了。”
胖鹏球一样冲了过来,到面前才意外的发现遇到了老熟人。

“哟,小胖子你还在呢?听说你前几天为了借衣服跑了好几个品牌商,还被品牌公关奚落了?他们好过分哦,要不来我这里上班吧,我可以给你个助理当当,负责公司卫生就行,化妆就不需要了,你那水平还需努力十年。”

“额,不用了,吴先生,我在井哥这里干的挺好的。主要是井哥人好,我离不开他。”
“井哥,我们走吧,见过宴会主人了吗?我又饿了,我们回公司然后去夜市吃烧烤吧。”
井然和胖鹏一边往外走一边随口聊着,完全不关心被冷落的吴依。

俗话说宁可得罪君子也别惹上小人,何况还是这种小肚鸡肠,长相也刻薄的同行。还有品味真是低俗,这花花绿绿的穿着,以为自己是山鸡吗?

先挑衅的吴依被无视,越发生气,大声唏嘘道:“还真是条好狗,可惜跟你主人一样,是上不得台面的废物东西,死胖子,以后有你好看的。”

吴依蛮横的咒骂着,好像这样就取得了多大的胜利似得。
井然停下脚步,紧了紧拳头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然后转身一把扯住吴依的领口。
“说完了么?那跟他道歉吧。”井然不紧不慢的说。

“跟他道歉?你疯了还是我疯了?嗤,我骂他怎么了?我是在教育他,狗咬吕洞宾,不识好人心,你给我放。。。。。。”吴依一边挣扎着要解放自己的衣领,一边嘴上不饶人。

话还没讲完,井然一拳打在了他腹部,吴依疼的蜷起腰,捂着肚子倒在了地上。
井然一脚踏在他身上,居高临下

“你是个什么东西,轮得到你教育我朋友?你应该庆幸我不卖屁股,不然你就该喝西北风了。长得像鸡一样,妄图混进凤凰堆里,就该学会闭嘴,叽叽歪歪一堆废话,不怕露馅么?我今天就跟你声明一下,你要是再对我朋友吆五喝六,指指点点,见你一次打你一次。”
说完狠狠踩了一脚吴依,然后拽着看呆了的胖鹏就往外走。 

 

霍震霄就是在这个时候,第一次和井然有了目光接触。

他进门的时候,正好目睹了井然把人打到在地,破口大骂的全部过程。由于太过吃惊,霍震霄呆立在了原地,眼睛直直的盯着井然。

井然发现这个看热闹的男孩一直盯着自己,有点恼羞,路过的时候回瞪了他一眼,嘀咕道,看什么看,没见过爸爸教训儿子啊。
霍震霄一时无语,目送井然他们走出别墅大门。
然后,他拿出手机拨通了发小沈城的电话
“我在宴厅外,人我见过了,不是浮生。下次别打着我的名义搞这种乱七八糟的聚会,不然我揍死你。”霍震霄现在真有揍他一顿的冲动。
“哈,你来啦?等了你一晚上,还以为你不来了,给我两分钟,我这就出来。”
沈城是霍震霄的发小兼好友,沈家小公子,今年20岁,比霍震霄大2个月。

小时候明明一起入的学,可是学霸霍震霄连续跳级,沈城今年刚大二,霍震霄已经大四了,还成了他的学长。不过沈城习惯了,谁让自己从小就是霍震霄的跟屁虫呢。

“别了,你继续,我先走了。”说完霍震霄挂了电话,抬脚也向别墅外走。
霍震霄站在别墅门口,等着服务人员把自己的车开过来。

夜色里,与别墅墙内灯火辉煌截然不同,墙外只有暗淡的月光和一些稀疏排列的路灯。井然站在一根路灯下,好像在发呆,整个人在微弱的月光与昏暗的灯光里柔和下来,之前跟他一起的胖子应该去开车了,留他一个人,清冷孤寂。
别看了,不是他,霍震霄默默提醒自己。

这时,肩膀被狠拍了一下,打断了一直在做心里建设的霍震霄。

“你可不能走,我刚在一堆人面前说了大话,一定把你带到,这个圈子里能请动你的,也就只有我了,给我个面子哈。”
行吧,咋咋呼呼的发小追来了。

“再说学霸你不是计划在国外读完大学么,这还有一年才结束,怎么突然回国了?是不是因为我给你发的那个小明星的照片?赶紧跟我进去,咱坐下来慢慢聊。”

发小沈城像是在体内安装了一台永动机一样,永远有说不完的话,用不完的精力。

“滚,离我远点,别拿我装逼。”霍震霄说着就往旁边退了几步,沈城真的太烦人了。

“哎哎哎,我是病毒吗?离那么远,我不管,你得跟我进去,我还没见过浮生呢,你见个屁呀,走我们一起去见见你的梦中情人。”
说着沈城便搂上霍震霄的脖子扯住他的胳膊,硬要拉他重新进别墅。

霍震霄看着可能喝醉了的发小,正考虑着要用什么姿势把他打翻在地,一声放开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回过身,看到站在几步开外的井然,霍震霄一时有些意外。

“放开他,没看他不愿意吗?你要再敢强迫这个男孩,我就报警了。”井然边说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,作势要打。

“哈?不是,你误会了吧。”沈城一头雾水。

“没有误会,放开,我不会跟你进去的。”霍震霄眼珠子一转,突然开口说。觉得自己应该是被英雄救美了。

“哈!你,大霄你。。。”
霍震霄你这委屈的腔调是什么鬼?沈城懵逼的同时还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大霄这是吃坏东西了?

“你还不走嘛?我真报警了啊!”井然再次出声恐吓。

“井哥?你干啥呢?我车开来了,还走不走啦?”

此时,恰好从不远处传来胖鹏的呼唤。

井然灵机一动,拉住霍震霄的手腕就向胖鹏那里跑去,打开车门把霍震霄塞进车里,然后自己也上了车。
“胖鹏快开车。”

沈城在原地看着奔驰而去的汽车,目瞪口呆,什么情况?简直莫名其妙。艹!又让这小子跑了。

胖鹏一边开着车一边瞄着后视镜,想看看井然塞了谁上来,没听说今天有熟人啊,除了那个鸡婆一样的吴依。

“别看了,好好开车,不许提问,不许废话。”井然熟练的开口,把胖鹏快脱口而出的疑问拍回了肚子里。

“你还是学生吧。”沉默了一会后,井然再次开口。

“额,是的。”
霍震霄看了眼倚靠在座位上,目视窗外的井然,又看了下自己,牛仔裤+格子衫,可不就是学生打扮吗,观察还挺仔细。

“哪个学校的?”

声音磁性温柔,霍震霄有一瞬间入了迷。

“科大,还有一年毕业。”虽然今天刚办好入学,霍震霄心里想着。

“还是校友啊,我还以为你大一呢,虎牙挺可爱。”
井然突然转过头来打量起霍震霄。

没由来的,霍震霄有点紧张了,从小到大未曾有过这种情绪,他开始后悔自己怎么就脑袋一热,跟他上了车。

“刚刚动手动脚的男人是你金主吗?”
井然继续看着霍震霄,声音懒懒的从他口中流出。

月光溜过车窗,抚在井然的半边脸上,仿佛把他装点成了魅惑的月神,盈润的大眼一眨不眨的看着你,散发魔力一样,成功迷惑了霍震霄的心智。

“嗯。”霍震霄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“那你是按次还是按月收费?”
井然转开脸,目光离开霍震霄,漫无目的的看着前方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霍震霄如梦初醒,干巴巴答道:
“额,我第一次做这种事,还没开始就上了你的车,我,我也不清楚怎么收费。”

“那,那我包你,按月,可以吗?”像是鼓足了勇气,井然坐的笔直,再次转脸看向霍震霄。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车内陷入短暂的沉默。

“井哥,你喝多啦?还是受了什么刺激?发什么疯呢!”胖鹏差点把方向盘给掀了,不可思议的叫唤道,要不是在开车,估计他会摸摸井然的额头,看他是不是发烧了。

“别多想也别这样看着我,我想找个人爱我,哪怕是假的也想要体验一下被爱的感觉。你不愿意就算了,当我没说。”

井然越说越小声,他察觉自己的脸开始升温,不自在的把脸重新转向车窗,顺手按下了车玻璃,试图让风吹进来帮他降降热度。

一路沉默到科大门口,车停了,霍震霄才缓过神来,开始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做了个梦,梦到有个漂亮的男人要包养自己。

下车前,他突然拉住井然的手臂,“给我你的联系方式,我愿意。”你别找别人。

井然吓了一跳,控制不住的又开始脸红,呆呆的看着霍震霄,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霍震霄怕他反悔,很自觉的摸向了井然的口袋,找出他的手机,按了一串数字,等到自己的手机响起,又牵起井然的一只手,把手机放在他手心:“手机还你,我先走了,等你电话。”
说完,下了车,渐渐消失在井然的视线里。

霍震霄站在科大校门内,握了握刚刚牵过井然的手,突然开始唾弃自己,是不是太奔放太轻浮了,会不会吓到他?万一他不联系自己怎么办?都怪二货沈城,他不多事,我也不会陷入这种境地。

不过井然一定会联系我的,毕竟哥这么帅,但是他条件这么优越,勾勾手指,应该会有一堆人凑上去。好烦啊,霍震霄脑子里乱糟糟的都是胡思乱想。

看到井然的车开走了,霍震霄走出校门,到路口打了个车,报了家里的地址。

“井哥,你不会联系今晚那个小帅哥的吧。”
还是白天的小客厅,胖鹏撸着外带回来的烧烤,含糊不清的问。

跟在井然身边的这大半年,他井哥每天不是沉迷学习就是准备试镜或着在去试镜的路上,胖鹏都快忘了他也是个奔三的男人了。

不是不支持他井哥找个伴,也承认今晚的小帅哥年轻帅气腿还长,但这种方式也太不靠谱了吧。他井哥人这么好,长得也好,必须配得上他才行!再说经纪人李哥要是知道了,那倒霉的估计还是自己,吃东西也抵挡不了胖鹏忧心忡忡。

井然拿着毛巾,随意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,走到沙发边坐下。

“吃完东西记得把垃圾带走,这几天我都没什么通告,你回公司帮忙吧,不用管我。”井然翻了翻行程表,接下来几天有些表演相关的讲座要听,有几位有名的老师和前辈来讲课,自己一定不能错过。
“胖鹏你今天辛苦了,回去好好休息,我先睡了,晚安。”

说完井然走进卧室,躺倒在床上,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晚上那个男孩,觉得自己疯了,什么话都说的出口,真羞耻。

评论(7)

热度(20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