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盐茉绿

包养日记2[昊龙]

角色拉郎,没有文笔,随便看看,啾咪

三天过去了,说要包养他的人依旧没有联系过他,霍震霄不想承认自己一直在等井然的电话。

这三天里,他每天除了去上课就是搜索有关井然的一切,还硬着头皮看完了那部沙雕网剧。虽然剧里井然戏份少,但并不妨碍霍震霄将那几集看了一遍又一遍。
 不可否认,井然这张脸真的越看越有感觉,明眸皓齿,鼻梁高挺,皮肤白皙无瑕。演技虽还稚嫩但有灵气有天赋,硬是将一个描述单薄且人设稀烂的角色演出了存在感,激起观众的同理心。
 但是,他为什么还不给我打电话,不会真的找了别人吧,那他眼光也太差了。

霍震霄烦躁的把笔记本电脑丢在茶几上,躺进了沙发里,拿出手机,翻出井然的号码,对着这个号码嘀嘀咕咕,吐槽号码主人的眼光。

手机突然响起,霍震霄的心也跟着一动,看到来电显示,哦,是他小姨。
 “喂,小姨。”霍震霄接听电话。
 “霄霄啊,小姨现在在你公寓楼下,快下来接我,你妈让我给你带了点东西。”
 “好的,我现在下来。”
 霍震霄的小姨,周玲女士,首都电影学院副院长,表演系教授,是圈内很多著名演员的导师。
 “小周女士你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,我好去接你呀。”
 霍震霄把他小姨领回公寓后,一边给她倒水,一边抱怨。
 “小兔崽子没大没小,我今天正好在你们学校有个讲座,下课顺便来看看你。你看你,好好的家里不住,出来住公寓,弄得你妈天天跟我唠叨。”
 霍震霄小姨一边打量外甥的公寓,一边随手帮他整理茶几。
 “这里离学校近呀。”霍震霄嘴上这么说着,而且我妈大周女士这个人,我要是住家里,她天天领着张姨李姨还是王姨家的女儿来做客,还要我去招待,这不是折磨我吗,心里悄悄吐槽。
 “这个小伙子是刚刚还在我课上提问的学生呀,本人比屏幕里还俊。”
 小姨周女士指着霍震霄的笔记本电脑开口。
 霍震霄突然想起来之前一直在看井然的视频,还没有关掉页面。
 一番旁敲侧击后,霍震霄知道,这几个月只要是和表演学相关的课程讲座,井然大都会参加。而且谦逊好学,周女士对他印象不错,夸他有天赋也努力,就是错过了最佳培养年龄,有些可惜了。
 送走了小姨,霍震霄拿出手机,决定主动出击,再这么等下去,估计真的就没自己什么事了。

“喂,你好。”听筒里传来井然温和但磁性的声音。
 “井先生,是我,霍震霄。”
 电话里头一阵沉默,显然,井然认出了来电的人,现在的他有些后悔,觉得自己被骚扰了。
 “晚上8点,科大后门,阑珊公寓楼下小半咖啡馆,我等你,你老师周玲是我小姨,不来你看着办,到时候别后悔。”
 说完霍震霄就挂断电话,掩耳盗铃一样,不想听到井然任何拒绝的声音。

井然一个人在小半咖啡馆附近徘徊了一会儿,犹豫着要不要去见霍震霄。

他是真的后悔了,那天晚上就是心情不美丽脑子糊涂了,才说了包养的话,快30岁的人了,还这么莽撞,但逃避不是处理问题的方法,自己惹出的麻烦自己解决。
 8点钟,井然准时走进了咖啡馆,一眼就注意到了坐在窗角,之前只见过一面的小帅哥。
 小帅哥霍震霄坐在卡坐上,满眼笑意的看着井然坐到自己对面。短T+牛仔裤的随意穿着,和那天一身优雅王子的打扮截然不同,气质也随之转换,此刻的井然在霍震霄眼里像个亲和的学长。
 井然眼里的霍震霄也和初印象不同,说好的乖巧学弟呢?头发剪短了,只比寸头长一些,刘海不见了,扯着嘴角看着自己一直笑。。。自己不会遇到流氓了吧。

“先跟你道歉,那天晚上我就是说说,不好意思了,我现在没有这种需求了。”井然不想纠缠,直接开门见山。
 “怎么就不需要了?是不是找上更满意的人了?”霍震霄脱口问出的也是这几天自己一直担忧的问题。
 “。。。不是。”
 “我也觉得没人比我更合适了,那我们可以在一起了么?要搬到你那里住吗?也不是不可以,但我得先回去收拾一下。”
 霍震霄一点也不把自己当外人,已经开始规划以后的生活了。
 井然听他说完,瞪大了眼睛,现在的学生都好开放,这才第二次见面,只说了几句话而已,就要求住一起了吗?
 “不不不,你理解错了,我现在没时间考虑这些事情。而且我看你穿的都是大牌,我虽然不缺钱,但也供不起你挥霍。”井然边说边摆手。

想来想去,他决定不再顾及对方的脸面,直截了当的告诉他自己不是有钱人,缠着自己也无利可图。

“既然这样,那我只能告诉我小姨,说她赞不绝口的学生曾经开口要包养她外甥,不知道小姨还会不会指导这个学生了。”

霍震霄拿出手机,翻出一张和小姨的合照摆到了井然面前。说话语气十分嚣张,仿佛胜券在握。
 井然一时无语,他这下可以肯定,自己真的遇到无赖了。
 “这样吧,我包一个月,你看你要多少钱,我现在就给你,只是这个月你别来找我。”以后也别来了,麻烦做个好人吧,就当自己花钱买个教训。井然脾气已经相当好了,习惯万事先从自己身上找不足,如果对方继续纠缠不休,自己也不会再妥协了。
 “我不要钱呐,你不是想找个人爱你吗?我觉得我可以,我三观正,家世清白,长得又帅,你应该没有理由再拒绝了吧。”霍震霄不遗余力的夸赞推销自己。

这人不仅是无赖,脑子大概也不正常。

井然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而且周围不时探来好奇打量的目光,他顿时坐不住了,重新带上棒球帽,起身快步走出咖啡厅,真的不想再和霍震霄多说一句话。

霍震霄追着井然出了咖啡厅,跟在井然身后,不紧不慢的走着。井然回身看了他一眼,只觉无比头疼,便加快了步伐。霍震霄像故意的一样,井然加快步伐他也跟着加快,井然慢下来他也开始悠悠散步。
 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忍无可忍,井然在停车场附近停下,这里离刚刚那条步行街有些距离了,没什么人,比较安静。
 “没干什么呀,我在等你回复,你要是不回复,就当你默认了同意了。”霍震霄说着便向前迈了一大步,站在了井然面前,微低下头看着井然无时无刻不在放电的大眼。
 井然对于他突然靠这么近,瞬间有些紧绷,但是气势上不能输给一个弟弟,也直起腰微微抬头回视霍震霄。

井然标准180的身高,还要抬头才能回视,觉得有点不爽。

“我考虑一下可以吧。”井然看到对方小狗狗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,最后还是选择了让步。
 “好的,那你明天给我回复,最迟后天,不能再迟了。”
 霍震霄此时心情很美丽,以至于完全没想过为什么硬要人家接受自己。
 井然转身迈向停车场,准备开车回家,刚走了两步,又被人从后面拉住了手臂,只好一脸生无可恋的再次回过身,看向拉住自己的人,全身散发出你还要干嘛,有完没完的气场。
 “手机给我,我们加个微信,怕你借口忘记,我每隔一个小时提醒你一次。”霍震霄说的一脸严肃加认真。
 井然突然想破罐子破摔,什么都答应算了,但还是默默掏出手机递给了他,看着霍震霄加了自己好友,还把备注改成未来男友。。。。。。
 “好了,快回去吧,开车小心。”
 井然接过手机后快步走进地下停车场,这里一秒也不想多呆了。
 而霍震霄几乎是一路蹦哒着回到了公寓,然后就迫不及待的翻起了井然的朋友圈,一条没有,一无所获,行吧,搞到比自己还高冷的人了。

井然坐在大教室的后几排,强迫自己认真专心听老师的讲座。昨晚回到家后,脑子里乱糟糟的,失眠到半夜。霍震霄就像外星生物一样,突然出现在井然这个普通地球人的生活里,打乱他的步调,让他手忙脚乱,不知所措。

平常听课认真专心的井然,因为没睡好,今天一直集中不了注意力,老是不由自主的发呆。听到一旁传来嗤笑声,井然有些不好意思,是不是自己发呆的傻样被旁边的同学看到了。井然条件反射的看向旁座,入目的是趴在桌子上,侧着脑袋,看着自己笑地一脸灿烂的霍震霄。
 。。。。。。
 是我眼花了吧,井然抬起手捏了捏自己的脸颊。
 看到这里,霍震霄实在忍不住了,把脸埋进手臂弯里,笑的整个人都在颤抖,连带着桌子一起晃动。

这个大美人究竟是哪里来的呆瓜!怎么这么可爱,竟然以为自己在做梦,这还是那个脚踏别人身上放狠话的小暴龙吗?不会是双胞胎兄弟吧!
 井然看着一直在笑的人,觉得很尴尬,也很崩溃,这货是背后灵吗?怎么阴魂不散,哪里都有他。
 笑够了的霍震霄,支起一只手,托着腮,悠哉悠哉的看着井然听课。他看到井然在自己的注视下,先是耳朵泛红,然后像湖面被风吹起的涟漪一样,这片红漫延到脸部,然后是颈部,最后没入衣领里。脸皮真薄,好想摸一摸。

井然一直忍到了下课,整理好东西,仿佛看不见,不认识霍震霄一样,背起包直接走出教室,自己下午还要去趟公司,经纪人李哥有行程要安排。

“喂,你等等我呀,走这么快干什么?我陪你上了课,按道理你应该陪我吃饭才对吧。”
 霍震霄跟在井然身后,非常不要脸的提要求。
 “而且我饿了,为了找你,我从7栋一直搜到11栋,翻了好几间教室,很辛苦的,所以你请我吃午饭吧。”
 井然心好累,不听不听,王八念经,还好这是今年最后一次讲座了,以后一定远离学校,至少离这里远一些,并且开始给自己打气,撑过这几天,这小无赖无聊了,自己就解放了。
 井然快步走出科大校门,准备打车回家。自己的车送去保养了,打算下午公司开完会再去取。
 但是霍震霄并没有放弃和井然一起吃饭的计划,他扯住井然的背包,赖在校门口,不走也不松手。
 井然在暴走的边缘徘徊。
 “请我吃饭吧,漂亮哥哥,我生活费用完了,没钱吃饭了。”霍震霄开始卖惨。
 如果井然没记错的话,今天才5号。。。。。。
 算了,反正自己也要吃饭。
 “吃什么?”井然放弃挣扎。
 “都可以,你爱吃什么我就吃什么。”霍震霄松开扯住井然背包的手,很自觉的向上揽住了井然的肩。
 井然开始放任这个“外星人”,决定带他去学生广场吃麻辣烫,开了很多年,很有名的一家,听说很辣很好吃。

之前自己在这里上学的时候,一直想去吃来着,但是一个人吃又觉得没意思。现在毕业好几年了,反而有人陪着去尝一尝了,脑袋里冒出这个念头,井然不由得弯起嘴角,笑了起来。
 霍震霄看着井然愉悦起来的表情,心里很开心,如果他能天天对着自己这样甜甜的笑该多好啊。
 手机铃声打断了霍震霄的幻想,拿起一看,又是沈城,刚想挂断,被井然拦住了
 “赶紧接吧,几分钟已经响了好几遍了,万一有急事呢,去吧,我在这儿等你。”
 井然真是善解人意的小天使,霍震霄心想,但沈城这二货能有什么急事,为了让这个二货不再打扰自己,还是走开几步接听了电话。
 “喂,到底什么事?赶紧说。”霍震霄耐着性子开口。
 “大霄你在哪里逍遥呢?怎么感觉现在找你比以前还难,你又出国了?”沈城果然没有令人失望,开启了废话模式。
 “我还能在干嘛?上学啊。”
 “。。。别逗了,大四哪有什么课?听说你从家里搬出去了,搬哪了?我下午去找你,不说我就打电话问周姨”
 “阑珊公寓,可以了吧,我要吃饭了,再见。”霍震霄挂断电话,感叹自己的发小果然还没长大,真粘人,完全没觉得自己缠着井然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 打完电话,霍震霄去找等自己的井然,却看到一个穿的人模人样的大叔对井然动手动脚,顿时火冒三丈,快步跑了过去。
 “大叔你干嘛呢?在大街上,不想挨打吧。”
 霍震霄明明也没有高出很多,但是挡在井然身前,对着这个穿西装的男人,放出了2米8的气场,气势碾压。
 “帅哥你误会了,我和他认识,是朋友。在这里碰到,打个招呼。”
 说话的西装男是陈越,滕文时尚总监,传说中的井然前男友。

当然霍震霄不知道,还以为是自己搞错了,误会人家了。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退到了井然旁边。

井然表情淡淡的对着霍震霄开口
 “电话打完了?那走吧,饿了。”说完抬脚就要走,看都不看面前的陈越一眼。
 陈越张开手臂,挡住井然
 “小然,我们之间可能有些误会,但你拉黑了我们所有联系方式,我怎么跟你解释?你现在把我微信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吧。”可能是当惯了上级,即使是求人的话,从他嘴里讲出来也带着命令的味道。
 此刻的井然真的恶心透了眼前的陈越,但是霍震霄在旁边,他什么都不想说,也不想回应,只想赶紧离开。
 霍震霄总算从这诡异的气氛中反应过来,伸手搂住井然的腰,把人往自己身边一带,让他紧紧贴着自己
 “知道了大叔,但现在然然饿了,我们要去吃饭了,你先让开。”不就是少爷脾气吗?这个我真的太会了。霍震霄臭着脸对着陈越,就差把你是狗吗,还会挡路写在脸上了。
 陈越惊愕的看着对面两人的姿势,随后既嘲讽又猥琐的笑道:“可以啊,井然,学会养小男人了,睡了么?活好吗?要不要跟我试一试,比比看?”
 霍震霄此时青筋直冒,特别想打烂这个男人的嘴,但是被井然拉住了。
 井然笑了,笑的很灿烂
 “陈越,你先照镜子看看自己,十个你也比不上半个他,想上我的床?要不你试试吊死在小区门口,看我会不会理你?”
 这回震惊的不止陈越,连霍震霄也被井然瞬间恶毒渣男的气场惊到了,但是他反应很快,直接勾住井然的脖子,在他嘴上带响的亲了一口,盖了个章,然后附和道:“就是,你是什么玩意,还要跟我比,滚远点吧,大叔。”
 陈越气的在原地跺脚,恶狠狠地瞪着他俩走远的背影。直到吴依找到他,跟他抱怨自己在咖啡馆等了你好久,为什么在这里站在,陈越才把自己情绪隐藏下去。

井然一直忍到拐了弯,才“撕开”一直黏在自己身上的霍震霄。
 “你别太过分,下次再随便亲我,你就完了,这次就算了。”
 看着从渣男转变成纯情小男生的井然,霍震霄觉得好有趣,忍不住故意逗他
 “你这人怎么这样?刚刚还谁都比不上我,转个弯就要把我踢开了?我太惨了。”
 井然真是服了戏精附体的霍震霄,
 “别演了,再演我走了,午饭你自己解决。”
 “哎哎哎,我错了,然然你不能丢下我。”
 “闭嘴吧!”

评论(9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